【1000worlds】Pointé passé fouetté(翩翩起舞)

茉色入画🌸:

*是  @黒溯 老师的oc故事,我根据这张“非要和他/她跳舞不可吗?”的图和一些他们在海边的图展开了一系列的想象,然后在ooc的道路上一路狂奔QAQ


one day of 1000worlds.


00


搭档?舞伴? 


“啊,菲利,你也换好了啊。”长发女子转过身,后腰靠在桌子上,上下打量菲丽希缇一番,落在桌面上的指尖欢快地敲击几下桌面,甚是满意地笑起来点点头道,“嗯嗯,年轻真是好啊。我看到这套礼服的时候就觉得很是适合你,事实果然如此,你说是吧,萨安?” 


忽的被老板娘的话头砸中的萨安微怔了一下,转头看向他的搭档。他今日不过是换上了正式的西装,和平时扎起杏色头发身穿同色衬衫和黑色西裤的样子并无太大区别,但他的搭档可就不同了。


往日出任务时她总是高高束起她湖蓝色的长卷发,穿着白色连衣裙。虽然想不明白为什么女孩子工作时也要穿裙子,不嫌麻烦么?但她今日的黑色露肩鱼尾裙,在他看来,显然更是麻烦了,虽然确实很衬她的气质。


穿这么贴身的礼服,刀枪不太好藏吧?萨安有点飘忽地想。他不敢看太久,匆匆把目光转移开,又感受到两人的视线都落在自己身上的压迫感,曲起手指抵住鼻尖,有点不自在的说:“挺不错的。” 


“真是的,萨安可真不会说话,”老板娘摇摇头,却也早就猜到萨安说不出什么好话,“算啦算啦,已经比以前的你好太多啦。可要好好珍惜哟。” 


最后一句话模糊成诗,也不知到底是要谁去好好珍惜。 


菲利希缇还未穿过这样风格的裙子,有些难为情地说了句谢谢,提起长过脚踝的裙摆,从楼梯上小心地走下来。萨安也默契地站起身来,把椅子摆回原位,和菲利并排站在老板娘的面前。


“啊,好了,my boy and girl,”老板娘拍拍手,露出一个标志性笑容,将一个信封递给他们。“这就是你们今晚的任务。” 


黑色信封上纹有烫金的花纹和logo,菲利将它翻过来并小心地掰开火漆,取出里面的信纸,随后瞪大了她灰蓝色的双眼。 


萨安观察到搭档的微表情,便靠近了她一点俯身去看,发现这竟只是一封舞会邀请函。 


他们对视一眼,带着疑惑的神色转头看向一脸轻松神色的老板娘。


“哎呀哎呀,是个很不错的任务吧,听说这种盛大的舞会上会有很多好吃的糕点哦。” 


“不是的,难道我们这次特意换上这一身礼服就只是为了去吃什么糕点吗?”菲利蹙起了细眉,平日里的任务函可都是简洁明了地写着地点时限和击杀目标! 


“当然不,”老板娘漫不经心地伸出右手扯了一下萨安的领带,拍拍他的肩膀笑说,“还有跳舞啊。”


“我不明白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……”萨安也一副状况外的样子,喉结上下滑动,“我是说……这次任务的目标人物呢?” 


“目标人物?”老板双手环抱,闭眼摇了摇头,“实话告诉你们吧,这次的任务特殊,如果非要说出来——那是连你们也无法拿下的boss级人物。所以,和以往一样,在你们的脑袋里始终给我记着,安守本分,不要做任何多余的会让你们失去性命、让天堂社损失利益的事。”


菲利捏着卡片追问道,“可是这上面——”


“菲利,”老板娘打断她,凌厉的眼神不带一丝笑意,“请仔细看这封信。还是你认为我在浪费精力和你开玩笑吗?


“抱歉…”菲利低下头来。


“我明白了。”萨安抿唇,点了点头。一定是邀请函里隐藏了一些任务信息,他只要找出来,并照做就是了。


“好的,离宴会开始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,到时候会有专车来接你们。”老板娘又做出一副笑眯眯的样子。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有……”菲丽咬住了下唇,两手被在身后,绞在一起。 


“嗯……?”老板娘眨了眨眼,她只是客套地问了问而已,“说。” 


两人异口同声道: 


“非要和他做舞伴不可吗?”


“非要和她做舞伴不可吗?”


“……当然,你们可是搭档。”老板娘无奈地摊手,“还能去找什么别的舞伴?也乘这个机会好好磨合磨合呀,菲利才来南地不久,萨安你作为邀请她的人不应该负上责任吗?增进一点默契感,对于个人的交际能力和任务的完成度可都有好处的哦。嘛,虽然你们也已经完成地不错了。


“继续加油吧,年轻人嘛,进无止境!”


01


请柬里的秘密 


离宴会开始还有近三个小时的时间,往常他们在任务行动前都在检查自己的武器和准备所需的装备,但这次情况特殊,他们不仅要使用最易携带藏匿的武器,还要在一封短短的请柬里费劲地找出任务的线索。 


菲利回到天堂社的一楼,拉开椅子坐下,垂头丧气地将已经翻来覆去看了数十遍的请柬放在桌边。 


萨安又把西装外套脱了下来——他还是比较习惯平常的样子——他走到菲利的身后,伸手越过她拿起那张请帖,笑着调侃她:“怎么垂头丧气的,你不是很聪明吗?” 


菲利很是不满地侧头躲了一下,仰头看他含笑的侧脸,鼓了鼓嘴:“你倒是会说风凉话。” 


萨安直起腰,一手撑着菲利的椅背,一手拿着邀请函凑近了脸去看,不由自主地拧起眉:“嗯……卡帕索家族……我们的身份……诶?竟然没有假身份,那这样的贵族怎么会邀请我们去?” 


“我也很疑惑,但我对这里的贵族势力还不太了解,应该问你才是吧?”菲利将手臂支在椅背上,歪着头说,“你平日不出任务时就只看书,会跳舞吗?”


“当然,我在图书馆可不是去喝咖啡的。”萨安伸出食指戳了一下菲利的脑袋,“别小瞧我。” 


菲利推开他的手,捂住头不甘示弱道:“那就是说你并没有实践过咯?” 


“呃……准确来说,是的。” 萨安笑了笑,“还请菲利西蒂小姐请多指教了。”


“但愿我们不会在舞会上丢人——还是来看看请柬里的秘密吧……”菲利说着伸长手要去拿请柬,被萨安躲了一下。 


“你做什么?”


“我们现在只有两个小时了。”萨安幼稚地举高了请柬,任菲丽怎么伸长手都够不着。 


靠着木质楼梯扶手的老板娘端着咖啡,从三楼注意着他们的动作,笑叹了口气。


“菲利,如果要你将一些信息隐藏在请柬里,你会如何做?”闹够了后萨安端坐在菲利的对面,红色的眸子落在桌面中央的信封上。


“我的话……”菲利想了想,伸出食指虚指着并不存在的讲解示意图说,“隐藏信息一般有以下方法,一种是密码,也就是最复杂的,如果没有相对应的密码书,对于收到这封信的人是很难解开的,所以我认为这个方式不太可行。


“另一种是用酸性的化学液体在纸上写字,或是用隐形墨水,但这种方法比较简单,也比较容易让人发现。既然交付任务的人不用直截了当的方式写出来,那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,所以用这样的方法就和原有目的相悖了,如果我是雇主,是不会采用这种方法的。但为了不疏漏,我已经用不会损坏纸的方式检验过了,确实没有……


“还有一种是覆盖法,在有效信息文字上再覆盖一层直观可见的,是一种还算可靠的方式,但我已经用透射光检验法和红外线照射法试过了,下面并没有别的文字。”


“嗯……”萨安略有所思地点点头,摸摸下巴,笑了笑,“抱歉,原来你都考虑了这么多啊……”


“这没什么……”菲利抿唇,轻轻摇头,“现在要紧的是,我们还未找到请柬里的秘密。”


“会不会是我们遗漏了什么细节?”萨安单手支着下巴,目光在请柬上的每一行字上横扫,“比如说……其实到了宴会地点才有任务?”


“这个猜想也不无可能,比如说将请柬交给门庭的人员检验时可以将任务卡与请柬调换,但任务的完成度与准备工作也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,我认为没有雇主愿意冒这个险,况且宴会人多,在众目睽睽下交接任务……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的看法而已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也觉得这个交接任务的方式太过明目张胆。这下可伤脑筋了……”萨安伸手拿起白色的信纸,灯光的光线透过它,在右下角显现出了几个字形。


萨安心一跳,却立马冷静下来——那是菲利的字——有些好笑地说:“你怎么把字的压痕留在上面了,我差点就要以为……等等——”


萨安将请柬放下,看着菲利说道:“如果任务并不在信纸上呢?”


菲利显然被萨安这个大胆的想法惊到了,“那还会在……啊!”


他们将目光齐齐转向,一直被他们遗忘在一旁的黑色信封……


02


盛大的舞会


“我到现在还像是做梦一样。”菲利挽着萨安的手,轻巧地避开人群,对他轻声说,“萨安,舞会要开始了。”


“嗯,”萨安面上带笑,从西装口袋里伸出另一只手捏了捏她的脸,“别这么紧张,笑一笑,就放心吧。”


“我没有紧张……”


“要吃蛋糕吗?”萨安指着角落里的长桌,“在行动前,先填饱肚子,怎么样?”


“你觉得……他的特异能力会是什么?”菲利心不在焉地吃着蛋糕,悄声问萨安,这的确是一种令人不安的未知数。


“嗯……让人变紧张。”萨安说完后自顾笑起来,“菲利,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。”


菲利睁着她那双灰蓝色的眼,看着萨安坚定自若的神色终于定下心来,或许真的是她太紧张了吧……


“抱歉,我一直都在影响你的心情。”


“没有的事,要跳支舞吗?”萨安说着将碟子放下,迈步到菲利的面前,微躬身,做出邀请的动作。


菲利也放下碟子,将手放在他的掌心里,温和地朝他笑了笑。


“我觉得你应该多笑笑,”萨安说道,“无论什么时候,你都太认真了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你笑起来明明很好看。”


“谢谢……”菲利注意着脚下的舞步,“我总觉得,老板娘口中以前的你是很遥远模糊的存在……”


萨安一愣,回想起过去仍是一片空茫的灰白。他的过去毫无出奇之处,也毫无趣味可讲,不过是从觉醒能力后独自一人的摸爬滚打,到了有老板娘庇佑后年复一年的执行任务。


他到此刻才慢慢明白老板娘所说的“比以前好多了”是什么意思,他以前身边只有老板娘的时候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壳,体会不到常人所有的欲望。直到菲利来到他的身边,成为他的搭档,他才慢慢有了与他人交往的能力,看着她一脸认真的样子会去开个玩笑捉弄她。


菲利是个温柔安静的女孩,也常常会被他逼急了眼,因为一些意见不和的事情和他大吵一架。但对萨安来说,菲利的到来,最重要的还是执行任务时多了一个能交付自己性命的强力后盾。


虽然他还不太明白关于她所说的“不怜惜自己的性命”是什么意思,但被人关心是一件很令人感动的事情,看啊,他现在还有了感动的情绪,不再是一个杀人的机器、一条行尸走肉。


“我没有什么动人的故……”话未说完,大厅里爆发出一声惊叫,他们一同停下舞步,望向声源处。


盛装的男女躁动起来,纷纷后退,唯有中心跪倒在地的女子蜷缩着身子不停抖动,被指甲撕扯下来的衣料掷在一旁,长发也凌乱地覆盖住了脸,为血与泪所湿。


“萨安!”菲利扯住欲上前的萨安,紧蹙着眉向他轻轻摇了摇头。


萨安再度看了一眼那名女子,痛苦地低吼声如针扎进他的耳里,他犹豫着收回了脚。


他一眼就明了,他们是同类。在生命中途觉醒能力的人,就是会如此痛苦与狼狈。


“萨安,萨安。”菲利的呼唤让萨安回过神来,“怎么了?”


“那里有个人一直在看我们,他的眼神让我有点……”菲利微蹙着眉,低声道,“我觉得我们还是先找到任务里提到的特轮多先生比较好。”


萨安被菲利拉着,身后一束阴诡的目光刺地他脊背发凉。直到他转头,黑衣的男人却又压低了帽檐,隐没到了人群之中……


“菲利!”一种不安感骤然攥紧了萨安的心脏,他用力握紧了菲利的手,把她拉近自己。却看见菲利的面目变成了厉鬼的模样,对自己阴狠地笑起来,露出自己的獠牙,白皙的手也变成了长满兽毛的怪掌。


萨安却没有松手,在心里反复告诉自己这是幻觉。身体却突然失去重力,堕入了深水之中,冰冷的咸水来回刮扫他的脸颊,冲荡着他的身体,眼球睁着生疼。


像是过来很久,又似乎只是一瞬间,水面平静下来,他被一双手拉着浮出水面。


“萨安,你还好吗?”菲利担忧地望着他,脸侧的水珠滑落在沙地上,湿漉漉的头发黏在皮肤上。


萨安茫然地四顾,最后与菲利四目相对,笑了起来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菲利有点焦急地嗔怪他,一双细眉再度绞在一起。


萨安伸出手将它们抚平,在荡漾的潮水声中说道:“看来他的能力是幻境。”


“还有,我没有放开你的手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
TBC. 


咕咕咕咕


评论
热度(2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黒溯 | Powered by LOFTER